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 Cloris - 无冕之王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 Cloris - 无冕之王

 
                                                                                                                        ——跨年志

在输入文章标题的步骤就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这篇文章的标题该是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会遇到的问题


多久没有敲过日志呢 记不得了

只是一心感觉在告别2015 迎来2016 的节点上

我该写点什么,做点总结 好让这过去的一年显得更为真切更有实感


其实 按照设想 2015应该是十分有意义十分值得总结的一年

但坐在屏幕前却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

新的一年伊始 往年的记忆好像就在沉沉的睡梦中跟沉入深海的贝壳一年留在了2015

又或者说 就像那句话说得

——

人事纷纷 黑白照片是徒留一地的瓜子壳

而那瓜子仁味道 只有品者知道个中滋味


但是瓜子仁吞下的味道也不过当下的香甜苦涩

这味道能保留多久 并无多时


于是太多回忆被好好封存后再拿出来就不易了吧


时间过得真快 矫情一番就是时间匆匆岁月消逝

不知不觉大学的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

现在已经进入紧张的备考月 甚至有一些朋友已经结束期末考

记得上次跟朋友打趣还说——我们回去一定要约一约 毕竟我们现在都是有故事的女同学

从高中生,每周七日 三点一线 专心扑在教室书桌前的高三生突然蜕变为了一个大学生

“谁说人的改变需要三五十年呢 其实人是一瞬间长大的”


上次整理网页收藏夹的时候

看到了很多自己暑假时收藏的有关“大学生必备”“军训必备”“中山大学新生需知”等林林总总的帖子

可是真正实践起来· 发现一瞬间慢慢地好多就懂了

有些并不一定适用也并不一定需要

开学前买了两包湿巾现在却没用一片的我如是说

慢慢地适应慢慢地熟悉慢慢地了解慢慢地习惯

甚至最近因为被百度地图坑了太多次在无数次兜远路迷路的过程中也不短扩充和丰富了珠海地图


还是希望走更多的路


刚才换博客装扮的时候看了一眼自己的个人信息

就读学历是“中学”,最喜欢的电影是“恋空”,最喜欢的书是“小时代”

这是多久以前的我呢


那这样回想起来博客应该已经经营了四五年

一直维持着极低的访客量

而我从一开始的高频率更新到现在鲜少光临

尽管如此 却依然舍不得放弃和锁上 就像微博一样

它现在也可以成为我的垃圾桶 偶尔发点牢骚说点心情

这样一个空间竟让人感到莫名的安全和依赖


关于我的2015

一周七天在学校的时光

周末和留下来的同学们在同一个课室里自习

日光灯全年无休 夏天风扇呼呼地转 空调不断吹出冷风

冬天把自己裹得暖暖 关紧前后门窗 偶尔用手里的水瓶暖一暖手

每天都会做无数的试卷套题听力


高三 让原本难看无比的英语书写有了很大改观

         让原本句式结构毫无新意的英语作文有了很大改进

         听到错误读音自动改正的习惯大概是从那时候养成的

          好好建设社会主义的梦想根基大概也是那时候打下的

          现在想起来也无比羡慕的数学解题能力

          也一次又一次为自己糟糕的作文而难过


大家不去想体制内还是体制外 

偶尔看一看墙上的时事新闻就又回去扎堆学习

教室后的目标墙上一张张便利贴里是多么美好的梦

事与愿违大概才是常事

定义为梦就要承受破碎的风险

但庆幸我们都能乐于接受如今的结果 

并且怀着相信这就是最好的心专心地积极地过着现在的日子


下课小卖部支撑着无数人的早餐

教学楼后的小书店给了好多人一份消遣

翻看杂志 购买干粮

匆匆上课铃又打响

..............

毕业后没有撕书没有扔书没有什么疯狂的举措

就像无数个周末放学

我们拖着行李快快地回到家

当身子碰到家里的床便不愿意再移动

就像无数个暑假和寒假

只不过再也没有作业时间历时三个月以上


生活也不是小说

甘于在最平凡的岁月里追寻幸福 安然自足

有时候感觉“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有点像屁话 

也可能疯狂是需要的 只不过绝对不是国产青春电影里的狗血段子


朋友圈里还是会有老友点赞

还是有你们用最老土的梗吐槽我 却屡试不爽

还是有你们叫我菠萝

还是有你们偶尔的电话贴心的祝福


深爱着你们 我的朋友 我的老友

——

纵使青春留不住,但伴随着青春生长出来的回忆,划过皮肤的温度,对未来呐喊的分贝,我们曾珍惜彼此的那些感情,都是能用文字,图片和音乐记录下来的。


看着你们去往不同的大学过着不同的生活

关于平常关于周围 也许没有太多共同的话题可谈

甚至因为自己很少聊天更少主动找人聊天也总是很忙的原因

联系很少 疏于关心疏于问候

大家各自四方默默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

再次相见依然如故 相谈甚欢


总是让我无比庆幸


这一年都没看几本书的人现在体会着什么叫搜索枯肠 执笔难书


大学伊始 遇到挫折遇到打击遇到不适总是更容易怀念

稍稍一个引子 就可以撤出断断续续思绪纷纷

理解你们有时候也会感同身受


但离愁满怀 对于我大概还是少有的经历

有一群很好的舍友

也有着一堆的作业和任务

骑着自行车在寒风中飞奔回宿舍的时候别无多想


忙 其实也是不错的一味药


想吃汤圆想吃米丝的时候总是过分想家

而元旦节这一天我却还是蜗居在宿舍中

——

你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那样依赖父母,但父母依赖你的程度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常回家看看,常打电话,常和家中视频。

不同于年少时代,如今你的世界可能比你的父母的更加多彩绚丽,有时甚至更冰冷肃杀。你可能早就比父母看到了更远更可爱的世界,你视线早已投向了地平线。

可无论你走多远,父母视线的尽头都是你。


昨晚和父母打完电话后心情极好

希望你们不要像我一样不肖

还是要常回家看看


如果你孤独

——

从负隅抵抗到冷静旁观,才明白成长中种种的孤独感,

如今看来都是无形的成长

放下 才能接纳 接纳 才有新的力量。


如果你沉溺在回忆里

——

你决定与自己讲和,你还是带着回忆去生活,但不是沉溺在回忆中。


——

永远青春 永远热泪盈眶


2016的规划和愿望我就留给自己啦


来来来 大家加一把劲

想着一月的尾巴我就可以看到你们了


所以 这必定是一个斗志满满的一月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 Cloris - 无冕之王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 Cloris - 无冕之王

 




评论

© CLORIS | Powered by LOFTER